2019 Summer Workshop Recap

华盛顿州中文教师学会于2019年8月17日在美丽的华盛顿大学(University of Washington)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夏季教学研讨会。本次教学研讨会是由华盛顿州中文教师学会(CLTA-WA)主办,华盛顿州孔子学院(CIWA)、亚洲协会(Asia Society)和华盛顿大学东亚中心(East Asia Center, UW)协办。

这次教学研讨活动特邀了在美国中文教育界享誉盛名的吴威玲老师作为主讲、贝尔维尤学区景美小学的孙希老师作为副讲。吴老师在美国有25年的中文教学经验,退休后一直致力于中文教师培训的工作。在六个小时的教学研讨活动中,吴老师围绕着Go Real: Creating Relevant and Engaging Learning Experiences for k-12 Chinese Language Learners 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吴老师的讲解生动有趣、诙谐幽默, 活动现场的氛围十分活跃、笑声不断。与会老师们不仅深受鼓舞,而且内在的活力也被无限激发出来。“激发活力” 是吴老师鼓励大家在课堂上要达到的效果,这个词贯穿着整个教学研讨活动之中,同时吴老师以理论联系实际,再加上孙老师实例教学的生动配合,老师们感到收获满满、受益匪浅。孔院黄东梅院长也莅临现场。专程从纽约赶来的亚洲协会副主任花木兰老师和高级助理祝艺玮老师的到来更使整个活动锦上添花。

这次教学研讨会共有34名在华州从事教育的同仁们前来参加,包括从小学到高中以及中文学校的校长老师们。诸多老师放弃了暑假和家人旅游、休息的机会前来参加这次夏季教学研讨活动,大家共聚一堂,互动交流和探讨教学心得,收获颇丰。很多老师都表示,吴老师和孙老师的讲座深入浅出,介绍的课堂活动和技巧灵活实用,提供的教学资源丰富多彩。参加活动的老师们都对华州中文教师学会能组织如此精彩的教学研讨活动表示非常感激,并提出希望以后能经常举办类似的活动,为华州的中文教学发展提供一个良好的交流和学习的平台。(作者:葛春清/ By Chunqing Ge)